2013年3月7日星期四

南乳炸肉~

好久沒有做這個料理了,這個是難得女兒會喜歡吃的肉片,一般我燜的豬肉或豬肉片,她都不是很愛吃,可能是很難咀嚼的關係吧!就連叉燒也不是很愛吃的她,可是這樣切片了的炸肉她蠻喜歡吃的哦!


還好我只炸半條的花肉,不然的話整條的都會嗑光光咯!(*^__^*) 嘻嘻


做法:

一條的花肉拜託老闆分成2條,再切成3段,用2個南乳和2湯匙的南乳汁與玉蜀黍粉2茶匙混合醃2天在冰箱內。

將花肉取出,加些麵粉約2-3湯匙和玉蜀黍粉1-2茶匙,加點水攪拌成濃濃一層麵衣,擱置30分鐘(圖1)。

盤中倒一些麵粉(圖2),把花肉放在麵粉上裹粉,略壓緊,讓粉沾緊一些(圖3)。

放進熱油用中火以半煎炸方式炸花肉,炸至金黃色撈起(圖4)。

待涼後就可以切片了(圖5)。

備註:如果想要麵衣再酥脆一些,可以撈起花肉待涼一些,火不要熄,再放進熱油炸1兩分鐘撈起瀝幹油份。



3 条评论:

  1. 树,请问腌两天在冰箱里,是放在结冰哪,还是放在下格就可以?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對,放下面就好了,不要放在冰箱外面 XD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