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星期五

斑馬牛油蛋糕~≧▽≦)/~


不是做得很出色,但它是我家人愛吃的蛋糕,金桶牛油帶來的香氣有別一般我使用的anchor牛油,等下下午茶時刻就要認真嘗味了~≧▽≦)/~

食譜:

9寸(22cm)的圓模,鋪上一層烘焙用的油紙。

牛油 250g

B的雞蛋 5顆

自發麵粉 250g

幼糖 220g

牛奶 60g

×× 可可 20g + 牛奶 10g (調可可口味的。)

做法:

牛油需要室溫退冷至軟化,然後用打蛋機用高速將牛油和幼糖一起打至松發(奶白色狀),然後加入一顆打散的雞蛋,用慢速將它攪勻至原來的模樣,才加入第2顆打散的雞蛋至到全部蛋加完進去。

加入一半的牛奶和食譜中2湯匙的自發麵粉,用慢速攪勻,然後才再加入剩下的牛奶和2湯匙食譜中的自發麵粉,攪勻后分次(3到4次)加入自發麵粉,慢速攪勻之後舀近一半的麵糊到另一個鋼碗里,加入可可粉和牛奶10g,慢速攪勻備用。

預熱烤箱180°c 5分鐘(我以160°c預熱了10分鐘)。

準備一個9寸(22cm)的模,裏面鋪一張油紙,壓好,將原味的麵糊倒入一大勺在模的中心,然後倒入一大勺的可可麵糊在原味麵糊上,以此類推地將2種麵糊分別倒進模里,途中可以搖晃模,讓麵糊平均,然後用Satay支在麵糊表面勾出花紋。

送進烤箱之前先在桌面上震幾下讓麵糊中的氣泡震出,然後放進烤箱,以170°烤60分鐘+-。

(我以150°c烤了60分鐘,蛋糕並沒有熟,然後再以160°c烤了10分鐘,插入Satay支已無沾粘,我再烤多5分鐘。)


3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