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0日星期四

迷你三色慕斯蛋糕


噹啷~是不是好口愛啊~哈哈~
我的迷你版三色慕斯蛋糕完成囖!
上層是酸酸甜甜的檸檬白巧剋力慕斯,中間是咖啡加黑巧剋力慕斯,很好吃噢!

做法並不難,請仔細看我的說明噢!

步驟一是做底部的海綿蛋糕。
4顆蛋(220-240g)、海綿蛋糕粉 225g、可可粉 15g、牛奶 50g、油 50g
蛋、海綿蛋糕粉和可可粉加入大碗中,用打蛋機慢速攪勻(2分鐘),加入牛奶後高速打至松發(5分鐘),然後加入油,慢速攪勻後倒入抹油了的9寸四方模。放進已經預熱的烤箱以160℃烤40-45分鐘,取出放涼。
用煎蛋模型的圓形模壓在脫模了的蛋糕上壓出一個個小圓形蛋糕,用透明的玻璃紙圍著,貼著膠紙固定。
咖啡黑巧剋力慕斯做法:
1. 黑巧剋力 80g(隔水煮融)
2. nescafe 3in1 半包、蛋黃 1顆、糖15g和牛奶 50g(隔水加熱煮溶解糖後取出備用)
3. gelatin 8g 和清水 30ml(隔水加熱煮融)
4.  植物性鮮奶油 150g
將煮好的"2"加到黑巧剋力里攪勻後加入溶解的gelatin,攪勻後放涼備用。
打發鮮奶油,然後拌入黑巧剋力醬,攪勻後鋪在蛋糕上層。
檸檬白巧剋力慕斯做法。
1. 白巧剋力 60g(隔水煮融)
2. 蛋黃 1顆、糖15g和牛奶 50g(隔水加熱煮溶解糖後取出備用)
3. gelatin 8g 和清水 30ml(隔水加熱煮融)
4. 檸檬汁 4湯匙
5. 植物性鮮奶油 150g
做法:
將煮好的"2"加到白巧剋力里攪勻後加入溶解的gelatin,攪勻後加入檸檬汁後放涼備用。
打發鮮奶油,然後拌入檸檬白巧剋力醬,攪勻後鋪在蛋糕最上層。
×× 放進冰箱4小時後才能享用噢!



今天的下午茶好享受的感覺噢!~≧▽≦)/~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