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星期五

我的特別呈現——免烤歐莉唷生日蛋糕(✿◕‿◕)ღ♫♪•*¨

明天是遠在家鄉家婆的生日,這一年我家婆80了,人生難得古來稀,雖然手腳動作不能像年輕人那般俐落,可是還是老當益壯啊!

今天難得下場表現表現,做個簡單的免烤起司蛋糕,咦~~ 有人問我,老人家吃起司?@@''?? 哈哈~~ 我家的那位老人家就是新新人類來的,會吃起司的哦!哈哈哈~~

凸槌了第一次的免烤歐莉唷起司蛋糕只是讓我這次的凸槌少了一些些而已哦!

哈哈~~可能我的理解能力太差了,想要一舉成功?花點錢去上課,可是我捨不得花錢去上課學做蛋糕,只好自己從失敗中成長吧!

哈哈哈~~~ 還不知道這次的成品味道怎麼樣,朋友都說起司蛋糕很容易融化,所以我只好先不脫模,連同模一起,裝進保衛箱子裏,帶著我們一家的祝福,全程9小時的車程回去賀壽咯!


做好了,哈哈哈~不懂到時脫模會怎麼樣噢!
完成了才想起,蠟燭有點大,哈哈哈~不知道要插哪裡囖!哈哈哈哈~



我的蛋糕脫模囖!好彩沒拿回家鄉才脫模,不然可能會牢虧囖!哈哈哈~≧▽≦)/~

8寸活動模也可以。
  
起司蛋糕底部的材料:

Oreo原味餅乾2包(274g)和牛油100g

起司蛋糕的上層材料: 

❶ 蛋黃3顆、牛奶225g、幼糖200g,奶油芝士(Cream Cheese) 375g 


❷ 魚膠粉(Gelatin) 3湯匙(30g)、清水105g 

❸ 檸檬汁2湯匙。

❹ 動物性鮮奶油(UHT Whipping Cream) 450g

❺ Oreo餅乾 90g

❻ 可可粉 12g

❼ 裝飾:Oreo餅乾碎和草莓

做法:


1. 先將Oreo餅乾的夾心Cream取出加入材料❶裏,然後將餅乾各自放進紙袋裏壓碎,將底部的材料中的牛油隔水煮融,加入壓碎的Oreo餅乾攪拌均勻鋪在模裏,壓緊,放進冰箱備用。


2. 將材料❶Cream Cheese取出退冷了打發,加入糖再攪拌均勻,然後加入蛋黃和Oreo餅乾夾心Cream繼續攪勻,加入一些牛奶,攪勻後隔水以小火燉煮,把全部的牛奶倒入,燉煮至到材料溶解無顆粒為止,取出待涼。另外用杯子裝入材料❷,拌勻後隔水煮融,然後與材料❸一起加入煮好的材料❶內攪拌均勻就成了起司糊,放在一旁待涼備用。

3. 打發材料❹ 動物性鮮奶油(UHT whipping cream),加入芝士糊中拌勻後再拌入壓碎的材料❺,然後分成2份,一份加入過篩的材料❻可可粉然後攪拌均勻後倒在餅底上,放進冰箱冷凍庫等約30分鐘至凝固後加入原色的那1份後放進冰箱的冷凍庫等約30分鐘,排入用來裝飾的Oreo餅乾碎和草莓。


起司蛋糕要冷藏至少4小時才能脫模。

溫馨提醒:
我失敗的經驗告訴你,還是買P牌比較好,而且煮的時候煮得濃稠一點,不要水水的,不然Oreo餅碎全部沉澱了,還有就是煮好的起司糊等冷卻了才拌入鮮奶油。^^

4 条评论:

  1. 我家老二对oreo情有独钟,配上cream cheese肯定在我家大受欢迎.
    你做的蛋糕的层次很美.谢谢分享,食谱我取走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失敗的經驗告訴你,還是買P牌比較好,而且煮的時候煮得濃稠一點,不要水水的,不然Oreo餅碎全部沉澱了,還有就是煮好的起司糊等冷卻了才拌入鮮奶油。^^

      删除
  2. 好的,谢谢,记录下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