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星期五

浪漫紫彩糯米酒(✿◕‿◕)ღ♫♪•*¨

我的黃酒已經一個月了,可以倒出來過濾了,決定再接再厲來罐浪漫紫彩糯米酒咯!跟網友的做法,利用紫米(又名黑糯米)來製造浪漫紫色的糯米酒,期待做好的成品咯!


已經裝罐的糯米酒,期待它會成功!


煮好的糯米,攤開,放涼。


一層米飯一層酒餅,最上一層一定鋪得滿滿的酒餅。

材料:
糯米 1kg、紫米 50g、水(米杯) 9杯半,辣酒餅 1個,甜酒餅 2個,米酒頭 半支(250ml)。



這是我第5天要倒的米酒頭,是38%酒精濃度的,星期2就要倒入攪拌均勻。


第5天,可以打開蓋子,拿掉紙袋,加入米酒頭半支(250ml),攪拌均勻後蓋回去,繼續釀造至到滿月。


紫米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傳說在古代是皇帝食用的貢米,相當珍貴。它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鐵質,以及天然黑色素與4種必須氨基酸。
資料來自:http://www.ytower.com.tw/material/material-search.asp?key=%B6%C2%C4z%A6%CC


超過一個多幾天了,今天打算倒出來過濾了。


這次壁虎便便沒有來湊熱鬧,安安穩穩地裝瓶成功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