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星期五

五香芋頭糕 (✿◕‿◕)ღ♫♪•*¨

雖然不是很會做糕,但看見自己喜歡的糕點還是會躍躍欲試,成功了的糕點雖然不是真的很好吃,但符合了自己的要求的糕點,自己與家人就心滿意足了。。。

五香芋頭糕做了幾次了,都沒有跟換食譜,因為上網搜索了很久,讀了很多各式的做法,最後認定了這個食譜的我,沒有勇氣嘗試新的食譜,所以,就這樣囖!

會再想做芋頭糕是我家寶貝佘伶說想念芋頭了,叫我買回來弄給她吃,我到現在還搞不清楚,她想吃什麼芋頭料理啊!因為我來來去去只拿過芋頭做糕和煮摩摩查查而已啊!哈哈~~


喜歡這樣香氣十足的芋頭糕,自己做的,芋頭十足,彌補了一切的缺點。


手忙腳亂的準備好食材。。。


炒香的材料C加入材料B內攪勻。


煮沸了水,加入芋頭,中大火煮,滾了開始算起10分鐘+-至到水剩下少許即可。


煮好的芋頭加入米漿裡,攪拌均勻。


把濃稠狀的芋頭米漿倒入抹油的模具裡,撒上白芝麻,中大火蒸1小時。


蒸好了不能立刻切,要等冷卻。


用塑膠刀子,劃開4邊,然後翻過模具,輕輕搖晃,芋頭糕就會脫模了。

食譜參考基絲汀家

材料A:
芋頭 620g(芋頭多點少點沒關係的)和水 563ml

材料B:
粘米粉 300g、水 375ml、雞粉 2茶匙(我用濃縮雞湯 2茶匙)、五香粉 1茶匙、鹽 1.5茶匙、糖 1.5茶匙、胡椒粉 酌量、麻油 1湯匙

材料C:
臘腸丁1碼(2條綁在一起的)、香菇丁(中) 8朵、小干貝末 25g
×× 用小干貝是因為家裡的蝦米用完了,原食譜是蝦米 20g

材料D:
白芝麻 適量

做法:

❶ 先把材料B攪拌均勻過濾備用,空鍋炒香材料C,然後加入材料B內攪勻。

❷ 8寸四方模抹油,準備一個蒸鍋,開火煮滾水備用。

❸ 將材料A的水倒入空鍋內煮沸了,加入芋頭,中大火煮,滾了開始算起10分鐘+-至到水剩下少許即可馬上倒入❶裡攪勻成濃稠狀。

❹ 將芋頭濃米漿倒入模具裡,略微刮平,撒上白芝麻,放入蒸鍋內以中火蒸1小時,取出放涼,脫模了才切塊享用。

××模具不必事前蒸,抹油了就可以了。
××如果你像我一樣喜歡有點口感,就不用搞爛芋頭粒。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