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6日星期二

啊樹肉骨茶(✿◕‿◕)ღ♫♪•*¨


週日出外吃了肉骨茶,可是女兒不是很滿意,還是請求我煮一次給她們吃,所以在有賣豬肉的週二煮了一鍋的肉骨茶給她們吃。

自己煮的肉骨茶,自己想吃什麼就加什麼,不一定要跟市售的一樣,自己高興就好了。
哈哈~~~今天的午餐時光過得很愉快啊!哈哈哈~~~


材料:
瓦煲標肉骨茶湯包、排骨 1支、花肉 1/3條、玉蜀黍、蘑菇、魚滑、金針菇、蒜頭 3大顆和4枚(炒鹹菜的)、油條和鹹菜半顆。


我個人比較喜歡這個牌子的肉骨茶 ^^

做法:

1. 砂鍋裡加水放入湯包和蒜頭煮半小時,加入一湯匙的醬油和蠔油,加入川燙的花肉煮25分鐘撈起,加入玉蜀黍和川燙的排骨煮35分鐘熄火讓排骨燜熟。

2. 1小時後,加入蘑菇煮滾湯汁,在湯要滾之前加入魚滑,滾了之後加入切片的花肉熄火,加入金針菇和蓋上蓋子,移到餐桌上,油條在要吃的時候才加入湯裡。

3. 鹹菜切條,浸泡15分鐘瀝乾,爆香蒜頭(可以加辣椒乾),加入鹹菜,拌炒加糖加水燜煮至軟即可收汁。

砂鍋需要注意的事項:

1. 砂鍋第一次用請先拿來煮粥,比較耐。(因為米水可以補砂鍋的細縫喔~~~老人家說的,不然就拿米水要浸泡一夜。)

2. 砂鍋不能一開始就用大火,會裂開。

3. 砂鍋不能熱熱就放在地面上,會裂開。

4. 砂鍋不能熱熱時拿去洗,會裂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