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星期六

桔子酵素(✿◕‿◕)ღ♫♪•*¨



這是已經做了幾天的酵素,因為沒時間記錄在這裡,一忘就完全忘光光了,呵呵~~


先把桔子檸檬浸泡多次。


刷洗乾淨,再清洗乾淨瀝乾。


風乾。


用布包著片糖,用石舂搗碎片糖放入大碗中,抽掉包裝紙袋。


將桔子切開,把種子擠出到一個大杯子上過濾網裡,,再把桔子和過濾出來的汁倒入玻璃罐內。


排入檸檬片,要鋪滿蓋著桔子才行。


加入片糖,要鋪滿檸檬表面,壓緊。


取一個塑膠紙袋蓋著罐口,用數條塑膠圈套著罐口的紙袋,蓋子輕輕蓋上。


封好就放在陰涼處3個月,過後過濾取汁裝瓶放入冰箱,要喝的時候倒出一點加水稀釋後喝。


還有差1.5cm就滿了,桔子酵素,不懂會滿出來嗎?﹋o﹋|| (14/09/2012)

重複做法:

桔子酵素,對呼吸系統有問題的人很好,尤其是哮喘者。

材料:桔子 2kg,檸檬 2顆,片糖 800g 和一個大的玻璃罐。

工具:菜刀、湯匙 ×2,過濾網、大杯、砧板、干的抹布、石舂、大碗、塑膠紙袋和數條塑膠圈和刷子。

做法:
1. 先把桔子檸檬浸泡多次,刷洗乾淨,再清洗乾淨瀝乾後風乾。
2. 將需要用的工具洗乾淨瀝乾,風乾。
3. 用布包著片糖,用石舂搗碎片糖放入大碗中,抽掉包裝紙袋。
4.將桔子切開,把種子擠出到一個大杯子上過濾網裡,,再把桔子和過濾出來的汁倒入玻璃罐內。
5. 將檸檬切片,丟掉種子,然後鋪上桔子的上面,壓緊。
6. 將片糖倒入,鋪平,壓緊。7. 取一個塑膠紙袋蓋著罐口,用數條塑膠圈套著罐口的紙袋,蓋子輕輕蓋上。
7. 移到陰涼的地方發酵3個月,然後過濾取汁裝瓶放入冰箱內。每天倒一點(30ml+-)加水稀釋後飲用。
×× 全部用具和食材都不能沾到油和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