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星期一

黑椒雞扒(✿◕‿◕)ღ♫♪•*¨

女兒老是要吵著吃雞扒,又不喜歡外面油膩膩的雞扒,索性就自己動手弄,滿足一下孩子的要求。^O^
自己炸的雞扒,自己比較安心,也不會擔心有雞騷味^^


材料:
去骨去皮雞腿 3只、姜絲(5片切絲)、蒜頭 2顆(拍爛)、紅蔥頭 1顆(切絲)、馬鈴薯 2顆、包菜絲1/4顆、胡蘿蔔絲 半條、cherry tomato 8粒、雞蛋 2顆、麵粉、麵包糠、煎雞扒的油、Life 黑胡椒醬、Coleslaw sauce 和玉蜀黍粉水。


醃雞汁:
醬油 3湯匙、紹興酒 1.5湯匙、蠔油 1湯匙、黑、白胡椒粉 適量、白糖 半茶匙。
(醃至少3個小時)

雞扒做法:
雞腿攤開後在裡面那一面橫切幾刀,要把筋切斷,用刀背剁幾下,洗乾淨瀝乾後用醬汁醃3個小時。

準備一盤麵粉、一盤打散的雞蛋 和 一盤麵包糠,將雞腿肉均勻地沾上麵粉後沾蛋汁再沾麵包糠,沾了麵包糠要壓一下,然後放進平底鍋裡煎,以中火煎至兩邊金黃色即可撈起瀝乾後放在廚房面巾吸油。

可以切塊或直接擺盤後淋上黑胡椒醬。

黑胡椒醬汁做法:
適量的黑胡椒醬加水煮,試試味道ok 後就加入玉蜀黍粉水勾濃芡。

馬鈴薯塊的做法:
馬鈴薯用波浪刀切塊後以冷水煮到滾後(中小火),撈起瀝乾排在烤盤上,撒上鹽和黑胡椒碎粒後 preheat 烤箱以200度烤10分鐘(有焦色就可以了)。

Coleslaw 的做法:
包菜(高麗菜)浸泡清洗去農藥後切絲與胡蘿蔔絲拌入Coleslaw sauce後攪拌均勻後放入冰箱冰一下,要吃的時候才拿出來。

將全部雞扒和“配件”都排入盤中,即可完成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